• 1
  • 2
  • 3
  • 4
国家电投2035一流战略

国家电投召开会议推动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落地见效

来源:国家电投集团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27

  5月27日,国家电投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关于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回头看”部署推进会,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任务和要求,部署推进“回头看”相关工作。国家电投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陈海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海斌指出,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关于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回头看”,是国资委党委安排部署的一项重要工作,目的是认真梳理党的十九大以来国资央企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基层减负成效经验,深入排查工作落实中存在的差距不足,着眼常态化长效化,推动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落地见效、走深走实。

  陈海斌强调,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国家电投建设一流企业、一流总部的实际需要,总部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本次“回头看”的重要意义。要从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联系基层、服务群众,履职尽责、推动工作,会风文风及检查考核调研四个方面排查起底,坚持刀刃向内,充分认清当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突出表现。要做好“四个检视”“四个对照”,把问题找准找全。要运用系统思维,统筹开展“回头看”问题整改与一流总部常态化建设、“枢畅”行动及党组织联建共建等工作。要按照立行立改、持续整改两个方向建立整改台账,一体化抓好整改落实。要及时宣传,营造氛围,广泛接受基层的评价与监督,让基层来评价、评判。

  会上,党建部就“回头看”工作开展作了总体安排和布置。

  国家电投总部各部门、各直属中心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