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基层动态

国家能源局确定由催化剂公司牵头编制“火电厂烟气脱硝再生催化剂”产品标准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5-11-06

  近日,国家能源局下达《2015年能源领域行业标准制(修)订计划》(国能科技[2015]283号),确定由中电远达所属催化剂公司牵头,制定“火电厂烟气脱硝再生催化剂”产品标准。

  近年来,火电厂脱硝催化剂投运量迅速增加,预计从2016年开始,投运较早的脱硝催化剂将陆续进入产品老化、失活、更换的阶段,废烟气脱硝催化剂再生需求将迅速增加。此次催化剂公司牵头编制的“火电厂烟气脱硝再生催化剂”产品标准,将主要适用于火电厂烟气脱硝失活后再生的催化剂。

  承担该标准的编制,充分证明远达催化剂公司催化剂再生技术已得到国家相关部门认可,将对规范催化剂再生市场准入标准、产品质量起到积极推动作用。(通讯员 李雪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