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基层动态

重燃创业激情 坚持奋斗创新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5-11-09

  重燃创业激情 坚持奋斗创新

  为创造中电远达新的辉煌努力拼搏

  ——写给公司全体干部职工的倡议书

  近期,国家电投董事长王炳华以《以奋斗者为本》为题,向集团公司所有员工们发出了一封激情洋溢、催人奋进的倡议信。在信中,炳华董事长以奠基者、亲历者的视角,深情回顾了中电投和国家核电以奋斗求生存、以拼搏促发展的光辉历程,号召所有的国家电投人站在新的起点上激发奋斗活力、保持奋斗激情,以持续不断的创业精神,去实现国家电投的核电强国梦,绿色能源梦。

  炳华董事长的信,情真意切、掷地有声、催人奋进;字里行间,殷切期望、力透纸背,“唯有奋斗、才有未来”已经成为国家电投全新的价值追求!

  回顾中电远达的创业历史,正是凭借着不断的拼搏与奋斗,从几个人开始创业的微小企业发展成为国家电投旗下唯一的节能环保产业平台、资产规模近百亿元的上市公司;正是凭借着不断的拼搏与奋斗,我们才渡过了全球金融危机寒冬的侵袭、赢得了传统脱硫工程市场萎缩的挑战、打造了互补共进的环保生态产业链、造就了在国内环保产业领先的技术优势。远达人的奋斗历程,是坚持梦想、执着追求、不断拼搏、创造价值的历程,是中电远达成立十五年来最为宝贵的积淀与财富。

  毋须讳言,随着公司的发展壮大,我们员工的奋斗和拼搏意识有所淡化,危机意识缺失,想停停脚、歇口气,殊不知这是非常危险的信号。我们如若稍有懈怠,未能继续保持大步前进的态势,面对快速发展的中国环保行业,面对一大批迅速成长的民营企业,中电远达无论是资产规模、收入总量,还是利润水平,都将不再拥有优势。停住脚步就将被超越,没有进步就意味着倒退,没有创新发展必将被市场淘汰,这就是严酷的现实。

  一个缺乏危机意识的市场化企业,改革和创新的动力就会削弱,企业就很难有更好的发展。中电远达在任何时候,都必须都保持激情与活力,保持勤奋与拼搏,企业才能持续、健康、快速地发展,才能实现“百年远达”发展的宏伟目标。

  中电远达,一直是一个“以人为本”的企业,我们努力为员工创造好的工作条件和物质生活条件,更希望通过严格的要求与管理,促使所有员工能够不断认识自我、提升自我、展现自我,与企业同进步、共发展。如今,炳华董事长向我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中电远达亦将更进一步,“以奋斗者为本”,为奋斗者配置最好的资源、创造最好的条件,让愿意奋斗、敢于奋斗的远达人获得更多成长的机会,赢得更多的荣誉与收获,以他们勃勃的生机与活力来推动远达的再次腾飞,誓让奋斗者上、让懒惰者、平庸者下。

  同志们,中电远达正站在新的起跑线上,集团公司将节能环保产业平台发展的重任托付给我们,我们不仅要成为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综合环境服务提供商,更要将环保产业平台培育建设成为集团公司新的利润增长极。我们重任在肩、我们使命光荣,我们前途远大,我们阔步出发,让我们携起手来,奋发图强、加倍努力,不辜负国家电投党组、炳华董事长的殷切希望和重托,以百倍的工作激情奋勇争先,以百倍的想象力大胆创新,以百倍的责任心创造价值,以百倍的团队意识担当执行,为了实现我们个人的梦、远达的梦、国家电投的梦、蓝天碧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公司党委、工会、团委

  2015年11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