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公司要闻

远达环保获第二届“渝电菁英”科技大赛一等奖

来源:科技公司    作者:杨洋    发布时间:2023-09-28

  2023年9月13日,重庆市第二届“渝电菁英”科技大赛决赛在重庆举行。科技公司研发工程师杨洋作为远达环保膜法碳捕集技术研发团队代表,以“燃煤烟气膜法碳捕集组件开发与实验平台建设”课题参加大赛,并从51个参赛项目中脱颖而出,总分位列第一,获得课题类一等奖。

  本次参赛课题“燃煤烟气膜法碳捕集组件开发与实验平台建设”是远达环保立足现阶段能源行业碳减排需求和碳捕集技术发展趋势,布局第二代先进碳捕集技术开发的重要举措,旨在通过项目的实施建立膜法碳捕集试验能力,进一步研究开发包含膜材料、膜组件和膜工艺为一体的膜法碳捕集成套工艺和装备。膜法碳捕集技术利用特种分离膜对不同气体的渗透性差异实现二氧化碳分离,作为第二代碳捕集技术具有能耗低、工艺简单、无二次污染、规模灵活等优势,公司已完成科技项目立项以及膜材料、膜组件的试制,正在搭建膜法烟气碳捕集实验平台。

  “渝电菁英”科技大赛是由重庆市电机工程学会主办,以搭建青年科技工作者展示和交流平台,培养、锻炼青年科技人才为目的,面向重庆电机工程领域青年科技工作者的科技创新大赛。大赛每两年举行一次,设立成果类和课题类两个奖项,分别设一、二、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