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公司要闻

远达环保举办《公司法》专题培训

来源:远达环保    作者:樊建国    发布时间:2022-05-24

  5月18日下午,公司举办了公司法专题培训,集团公司专职董事黄青华出席。

  近年来,公司大力推进转型发展,开展对《公司法》的培训,旨在引导干部员工更加全面、深入理解和把握公司制度及法律法规的基本要求,提升对公司法实务问题的分析和风险把控能力,促进企业健康发展。

  本次培训邀请西南政法大学法律专家授课。授课老师以公司法及相关司法解释为主线,结合大量具体、典型的案例,对公司出资、公司治理管控、投资退出等三个方面需要关注和防范的风险,进行了深刻的剖析和深入浅出的讲解。

  通过培训,进一步拓宽了干部员工的视野,使大家对公司出资及法人治理管控、投资退出方面可能面临的风险有了更清晰、准确、全面的认识,对公司法及相关司法解释规定有了更精准的把握,为今后更好地开展工作提供了指导、启发和帮助。

  培训会上,公司总法律顾问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认真消化吸收,继续加强学习。二是注重学用结合,防范法律风险。切实把握好投资并购风险,严格落实集团公司关于加强法人治理和经营管控的系列要求,维护出资人权益。三是加强实务锻炼,提升队伍素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法律风控合规队伍建设,支持相关人员参与实务活动,锻炼成才。

  公司本部及所属各单位相关领导、管理人员共计100余人通过现场和视频方式参加本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