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公司头条

国家电投召开干部会议 彭双群任远达环保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

来源:远达环保    作者:陈树生    发布时间:2022-05-30

  5月23日,国家电投集团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干部会议。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总经理江毅,人力资源部主任余文宝及有关同志出席会议。远达环保领导班子成员,本部部门负责人及所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远达环保党委书记、董事长郑武生主持会议。

  会上,余文宝宣读了集团公司党组任命文件,彭双群同志任远达环保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推荐彭双群同志为远达环保董事人选。

  江毅强调,这次干部调整是集团公司党组根据领导干部队伍建设和远达环保领导班子建设的需要,在充分听取各方面意见的基础上,从有利于集团公司战略落地、有利于远达环保改革发展出发,通盘考虑、慎重研究作出的重要决定。集团公司党组决定,由彭双群同志担任远达环保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是对彭双群同志的充分肯定和信任,对彭双群同志寄予了厚望。

  江毅指出,彭双群同志政治素养好,大局意识强,工作扎实,勤勉尽责。在远达环保工作期间,携同干部员工在市场开拓、科技创新、重大项目推进、生产经营管理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较为突出的成绩。特别是代行总经理职责以来,推动集团公司重点任务落地和远达环保深化发展,抓住双碳机遇,企业产业结构持续优化,科技创新、市场开发等方面取得新的突破,经营业绩明显提升。

  江毅希望彭双群同志在新的岗位上,认真履职尽责,大胆开展工作,工作业绩更上一层楼,不辜负集团公司党组和干部员工的期望与重托。同时,江毅希望远达环保广大干部员工自觉把思想行动统一到集团公司党组的部署上来,积极进取、开拓创新,为集团公司“2035一流战略”落地做出新贡献。

  结合当前形势和任务,江毅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锤炼过硬的政治素养。远达环保干部员工要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党组决策部署,聚焦“四个转型”,准确把握发展定位,以“新能源+”牵引驱动集团公司“2035一流战略”进入更高质量的发展阶段。

  二是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助力清洁低碳发展。要紧盯内外两个市场,统筹抓好改革发展和生产经营,积极推进存量提质增效和创新成果落地专项工作。要聚焦核心竞争能力提升,着力加强创新能力建设,积极服务集团公司轻资产发展。要落实好安全生产责任,从严从实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确保安全稳定,更好地服务和支撑改革发展大局。

  三是压实压紧各级领导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切实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作用。要切实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扎实开展集团公司核心价值观和工作理念宣贯,努力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抓实提质增效稳增长、合规经营防风险工作,全力做好能源保供服务支撑,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郑武生代表远达环保领导班子表态。郑武生表示,坚决拥护和服从集团公司党组的决定,并对彭双群同志新的职务任命表示祝贺。远达环保领导班子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迅速把思想行动统一到集团公司的决策部署上来。一是进一步抓好班子建设,强化班子政治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心胸开阔,光明磊落,团结协作,联系群众,实事求是,敢于担当,勇于创新,着力提高班子履职能力。二是进一步加强从严治党,不断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建设工作,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班子成员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相互监督提醒,切实做到忠诚、干净、担当,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三是进一步抓好经营发展,全面贯彻落实集团公司“2035一流战略”和“十四五规划”,坚持“能源环保+环保能源”发展定位,全面推动公司持续健康发展,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彭双群作表态发言。彭双群表示,坚决拥护集团公司党组决定,坚决服从组织安排,衷心感谢集团公司党组的信任培养,衷心感谢领导和干部员工的支持帮助。在今后工作中,一是坚持高点站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领会集团公司“2035一流战略”和“四个转型”发展内涵,确保集团公司党组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要求在远达环保落地落细、走深走实。二是坚持群众路线,聚焦定位勇创一流,团结群众、依靠群众,与全体干部员工共同奋斗,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努力打造创新型生态环保领军企业。三是坚持创新引领,狠抓经营管理提质增效,坚定不移推动“存量”提质优化、“增量”创新创效,实现企业经营管理水平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稳步提高。四是坚持廉洁自律,坚守初心使命砥砺前行,牢记初心使命,严守纪律、清正廉洁,把权力交给制度,把公平正义落到职工群众心上,正直为人、严谨做事,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带头营造风清气正、拼搏奋进的良好氛围。

  彭双群表示,将在集团公司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在远达环保党委和董事会的直接指挥下,团结带领远达环保干部员工一道,继往开来、笃行致远,用心呵护好“远达”金字招牌,为实现集团公司“2035一流战略”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