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招聘动态

远达环保所属单位团委书记公开选拔公告

发布时间:2022-03-03  |  点击率:

  为进一步加强公司共青团工作,配齐配强基层单位团委干部,切实保障团委干部履职待遇,按照《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公司所属3家单位现公开选拔团委书记各1名。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领导机构和职责

  公司成立选拔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负责统筹组织公司人力资源部、团委和所属单位,按照公平、公正、公开原则,严格履行公开选拔工作程序和要求,开展本次选拔工作,指导所属单位党委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履行相关程序。

  领导小组下设工作小组,工作小组负责本次公开选拔工作信息发布,组织各单位开展人员报名、资格审查和筛选、面试答辩等工作。

  各单位党委自行研究决定团委书记推荐人选,根据干部管理规定履行相关任免程序。

  二、基本原则

  (一)党管干部;

  (二)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五湖四海、任人唯贤;

  (三)事业为上、人岗相适、人事相宜;

  (四)公道正派、注重实绩、组织认可、群众认可;

  (五)民主集中制;

  (六)依法依规办事。

  三、选拔岗位和范围

  (一)选拔岗位

  本次选拔工程公司、特许经营公司和水务公司团委书记各1名(所属单位部门副职级)。

  (二)选拔范围

  上述岗位优先面向本单位在册正式员工公开选拔,即工程公司团委书记面向工程公司在册正式员工公开选拔,以此类推;本单位无合适人选的,面向远达环保系统在册正式员工公开选拔。

  四、报名条件

  (一)基本条件

  1.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政治和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2.热爱共青团和青年工作,具有良好的职业操守和个人品行,有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遵纪守法,诚实守信,严守底线,廉洁从业。

  3.认同国家电投和远达环保企业文化、价值观,具有较强的创新意识、担当意识和团队意识,勤奋敬业,坚持开拓创新、勇于变革、敢于担当、善于作为。

  4.具备一定的企业管理知识和实践经验,善于组织协调,能够调动各方面积极性。

  5.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和良好的心理素质。

  6.一般应具有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

  (二)具体条件

  1.中国共青团员或中共党员,年龄不超过35周岁。

  2.符合本单位干部管理规定相关资格条件。一般应具有所属单位主管级岗位3年以上工作经历。在所属单位主管级岗位工作未满3年的,一般应当在所属单位主管级岗位和下一层级岗位工作累计满5年,且在主管级岗位工作满1年。获得集团公司、省部级及以上先进荣誉称号的,可不受上述条件限制。

  3.专业技术和业务能力过硬,工作业绩突出,了解团青工作相关规章制度和业务知识,具备较全面的综合素质,有较强的表达能力、文字功底和综合协调能力,具有学习、研究、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4.具有基层一线或团青工作经验者(含在校期间)优先。

  (三)资格禁入

  1.严重违纪违法给予处分未过影响期或正接受调查处理的,或受到诫勉、组织处理或者党纪政务处分等影响使用的。

  2.品行不端、弄虚作假、道德败坏,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

  3.未履行或未正确履行职责造成重大国有资产损失,受到禁入限制方式责任追究处理的。

  4.近3年在原单位年度综合测评中有“不合格”或“不称职”的。

  五、选拔程序

  按照发布公告、个人报名、资格审查和筛选、面试答辩和建议人选、考察任用等程序进行。

  (一)发布公告

  通过公司系统内部网络发布公开选拔公告。

  (二)报名

  1.报名方式:个人邮件方式报名,应聘人员下载并填写《远达环保所属单位团委书记公开选拔报名表》,经本单位组织人事部门审查后,附本人学历学位证书、专业技术资格证书、职(执)业资格证书、有关业绩和荣誉证明、其他有关材料扫描件,压缩打包后一并发至各单位指定邮箱:

  (1)工程公司:273003488@qq.com;

  (2)特许经营公司:yuandatexu@126.com;

  (3)水务公司:ydsw_zhaopin@spic.com.cm。

  2.报名时间:自公告之日起止3月16日17:00时截止,逾期不予受理。

  (三)资格审查和筛选

  各单位组织人事部门根据岗位任职资格条件,结合报名人员基本条件、专业能力、工作履历等,对报名人员进行资格审查和筛选,确定进入面试答辩环节的人员名单,名单报公司人力资源部,由公司人力资源部通知参加面试答辩。

  (四)面试答辩

  公司统一组织集中面试答辩(各单位依次进行、单独评审),综合考察面试答辩人员的思想政治水平、综合素质、业务能力和岗位匹配度等。

  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成员现场列席督导。

  各单位自行命题,并分别组成面试答辩评审工作组,评审工作组由3-5人组成,本单位党委书记任组长,组织人事分管领导、团委工作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组织人事部门负责人、群团工作部门负责人为成员。评审工作组结合面试答辩成绩综合评判,按1:1比例向本单位党委提出建议推荐人选。

  (五)考察任用

  各单位党委全面考察建议推荐人选在德、能、勤、绩、廉等方面的表现,审查其个人人事档案,重点审查“三龄两历”真实性、准确性,并就考察对象廉洁自律、问题线索处理等情况听取本单位纪检工作机构意见。

  经组织考察,符合提拔任用条件的,由本单位党委集体研究,确定团委书记推荐人选,经公示无异议后,按《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和干部选拔任用相关规定履行提名推荐、选举和任用程序。

  六、工作要求

  (一)报名人员年龄、工作年限计算截止至2022年1月31日。

  (二)报名人员对本人报名信息和材料的真实性和准确性负责。凡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即取消报名资格,情节严重者,按相关规定给予纪律处分;所属单位组织人事部门应严格审查报名人员相关信息,因审查不力导致信息失实或帮助弄虚作假者,严肃追究相关单位和人员责任。

  (三)公司对报名人员个人信息严格保密。

  七、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023-65933152

  电话咨询时间:上午8:30—12:00,下午14:00—17:00

  附件:远达环保所属单位团委书记公开选拔报名表

  远达环保   

  2022年3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