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基层动态

特许经营公司党委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特许经营    作者:卢士义 胡建中    发布时间:2024-01-13

  1月12日,特许经营公司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集团公司第三巡回督导组到会指导,远达环保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瑞平出席会议并作点评。

  特许经营公司党委高度重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科学制定方案,抓好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研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实事求是查摆问题,对照6个方面,结合反面典型案例进行深入剖析,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从严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深入检视差距不足,深刻进行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推动班子成员统一思想、统一意志,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上,集团公司第三巡回督导组就抓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和推进主题教育,强调四点意见:一是要认真抓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制定和落实,有关情况和成效要在一定范围内公开,自觉接受党员、群众监督。二是要认真做好第二批主题教育的总结评估工作,全面总结主题教育做法成效、主要特点和经验启示,分析存在的问题,研究提出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建议,撰写高质量的总结报告。三是要把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作为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的一项重要工作,紧密结合实际,把有效做法制度化、成功经验长效化。四是要推动“四下基层”有序落实,及时总结先进典型和经验做法,形成案例和经验做法汇编,进行推广分享。

  李瑞平在点评讲话中指出,特许经营公司党委紧紧围绕主题教育总要求,高标准、严要求推进工作,带头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建立长效机制,加强自身建设,推动公司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就下一步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在党的理论系统中找到助力企业改革发展的工作方法,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积极投身公司改革发展,成为“绿能、低碳、生态、科技”转型发展的推动者,为远达环保实现“两个领军、一个领航”发展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二是要进一步加大整改落实的工作力度。针对重难点问题,用专班专人紧盯整改,确保问题真改实改、改出成效,让职工群众真切地感受到领导班子解决问题的信心和决心。三是要进一步建章立制巩固工作成果。完善制度体系,切实解决好制度缺位的问题;加强调查研究,广泛征求意见,保证每项制度规范有效,实现公司经营管理等各项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和常态化,提升公司管理水平。

  会后,李瑞平同特许经营公司党委班子进行了集中廉政谈话。

  远达环保安质部、党群部负责人陪同指导。特许经营公司党委书记、党委副书记及所有班子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