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基层动态

江西景德镇液氨改尿素项目顺利完成168试运

来源:工程公司    作者:吉佳玥 吴昊    发布时间:2023-11-27

  11月26日,远达环保工程公司承建的江西景德镇液氨改尿素项目#1机组顺利完成168试运。该项目作为公司能源保供重点项目,仅耗时72天即顺利实现点火投运,彰显央企保电保供“压舱石”作用。

  该项目采用工程公司新型尿素热解喷氨自动逻辑,引入多项机组参数作为前馈信号,精准预测烟气入口氮氧化物浓度,自动生成喷氨调节阀指令实时调整喷氨量,真正实现智能化、自动化、精准化,单台热解炉产氨量可达515kg/h,是技术协议要求的2倍,但原料消耗量仅为技术协议要求的30-50%,解决了传统尿素热解喷氨系统自动控制单回路、无前馈信号、逻辑简单、反应迟缓、无法响应机组频繁调节工况需求等问题,系统稳定性及效果远超预期,得到业主一致好评。

  开工以来,项目部严把安全、质量关,严抓过程追踪,坚持精细化管理,坚决落实各层级安全生产责任,克服现场交叉作业多、协调难度大等困难,在保质保量前提下,各项目节点均按期完工,最终较电厂原计划启机时间提前24天具备通烟条件,在72天内实现项目投运,为后续尿素热解项目建设积累了宝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