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基层动态

水务公司牡丹江项目稳步推进

来源:水务公司    作者:杨琨 梁唯杰    发布时间:2021-11-26

  11月,秋色正浓,远达环保水务公司牡丹江项目现场,多名工人正紧张施工,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

  作为当地的一项重点民生工程,该项目自开工以来,就倍受社会各界广泛关注。该公司党委坚持党建促落实,联合纪委、工会相继发力,加强关心关怀和工作指导。面对时间紧、任务重、气温低等重重困境,项目部坚持目标导向、严把时间节点、严控目标成本,对任务清单进行了再梳理、再整合,且紧密结合施工环境、施工难点,从施工组织设计到设备机械、物资材料的供应,到人员、材料、设备、工艺、安全等多个方面都进行全面管控和控制,实现了密切结合、环环相扣。

  针对因低温影响,导致进度滞后的一系列问题,该公司相关部门联合项目部靠前深挖推进过程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原因,找准问题“卡点”,制定了相应方案和具体措施,确保进度赶得上、任务推得走。通过工艺改进,该项目节省了大量占地面积,其中,仅磁混凝一项,就节约用地40%以上,有效缓解了当地政府用地压力。

  面对近期的供电紧缩,该公司及各个下属单位积极落实各级能源保供要求,过程中,项目团队建立并完善了岗位责任制度和教育培训制度,加大对限电后可能带来的安全隐患的排查力度,对一线人员进行了再交底、再培训,同时,要求施工单位均配备了发电机,力求将限电生产的影响降到最低。

  截止目前,该项目施工主体已完成85%,厂区主体已完成100%,下一步,项目部将着力在施工进度和通电调试中再提速,不断细化目标任务、科学安排施工,确保明年中旬正式通水运行,助力打造宜居环境,增进民生福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