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公司要闻

远达环保组织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来源:远达环保    作者:樊建国    发布时间:2021-12-17

  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11月30日至12月12日,远达环保认真贯彻集团公司部署要求,在全系统深入组织开展了“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主题宪法宣传周活动。

  公司本部组织全系统将宪法宣传教育纳入“八五”普法规划和年度工作重点计划,形成了宪法宣传教育的长效机制。活动期间,公司办公大楼摆放法治宣传展板,重点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宪法、民法典等;电子显示大屏和电梯间显示屏上循环播放宪法宣传片《人民的宪法》,宣传和阐释我国宪法的发展历史、现行宪法的基本原则、主要内容;公司微信公众号上推出多期宪法主题宣传内容,创新形式,依托“电投壹”APP平台的组织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民法典”知识答题,依托“电投壹”APP平台的“数字法治”专栏开展与公司经营发展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解析、宣传。同时,公司还组织开展“本部大讲堂”,邀请重庆市应急管理局有关专家讲解《安全生产法》等与公司生产经营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进一步弘扬法治精神,传播法治理念,在系统内掀起了一阵尊崇法治、学习法律、维护法制的热潮。

  公司系统各单位创新宣传形式,运用各类载体开展了各具特色的主题宣传活动。特许经营公司组织参加“能源行业宪法宣传周”在线答题活动,充分利用大屏等各类媒介播放宪法宣传片,积极营造良好氛围;装备制造公司组织策划党委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通过企业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平台推送宪法、民法典等宣传小视频或优秀文章等;渝地公司通过知识竞赛、问卷答题等形式巩固学习成效,并组织探讨如何将依法合规管理进一步嵌入企业经营发展、落实到工作各个环节,其他单位也开展了各具特色的学习宣传活动,把主题法治宣传教育不断引向高潮。

  本次宪法宣传周活动形式多样、生动活泼、通俗易懂,进一步推进了宪法的宣传力度,使大家切实提高了对宪法的认识,让宪法更加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