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公司要闻

魏斌赴所属在渝五家单位指导推进审计整改工作

来源:远达环保    作者:高容    发布时间:2021-12-11

  12月7至8日,远达环保对所属在渝五家单位分别召开现场审计整改督导会。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魏斌出席会议。

  魏斌充分肯定了各单位积极推进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取得的工作成绩,对审计整改和成果运用再部署、再加力、再推进,他指出:一是认识再深化。充分理解“内审严于外审”的含义,审计的核心是促进管理提升,审计整改是推进企业规范化、合规化、精益化的措施抓手。审计整改不到位,对企业来说就是风险隐患,这些风险隐患不消除,企业就不能健康稳定发展。二是责任再实化。管理人员是审计整改责任落实的关键因素,要有想真改、坚持彻底整改的信念。根据职责分工,立足岗位职责,推进问题解决。三是措施再强化。审计整改能否见到效果,措施是关键,要根据问题的类型采取复原、堵漏、追责等不同整改措施。四是制度要再优化。不仅仅局限于具体问题整改,要进一步健全制度机制,强化风险管理,把整改与风险内控合规管理、与业务能力提升、企业管理能力建设结合起来,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