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公司头条

远达环保召开年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来源:安质部    作者:蒋昊    发布时间:2024-02-20

  2月19日,远达环保组织召开2024年第一次安全生产与应急管理委员会暨年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斌主持会议并讲授开工“第一课”,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彭双群作公司年度安全生产工作报告,党委委员、总会计师刘红萍,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祝明,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张晓辉、汪波、李瑞平出席会议。

  陈斌讲授“安全第一课”时指出,当前是复工复产的高峰期,也是事故的高发期,全体干部员工要迅速进入工作状态,进一步强化“安全第一”的思想认识,从严从实抓好复工复产各项准备工作;各单位、各基层场站(项目部)要全面系统开展排查和认证工作,切实做到“不安全不施工,不安全不生产,不安全不作业”。他强调,2024年要紧紧围绕“安全生产、合规经营”和“能力提升”两个主题开展工作,着力防范化解突出风险;要以本质安全为出发点,把握“严”的主基调和“实”的总要求,健全安全生产队伍,提升员工能力素质,强化安全生产穿透力,补齐承包商管理短板,不断夯实安全生产基础,提升管理水平。

  彭双群代表公司安委会作年度安全生产工作报告,重点从强抓安全生产履职尽责、加快安全生产能力建设、深化双重预防机制、持续加大奖惩力度、抓实承包商安全管理工作、持续规范推进质量环保监督管理六个方面总结2023年度安全生产工作的成绩和亮点,深入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从强化各级主体责任落实、夯实安全生产基础管理、做深做实双重预防机制、做严做细承包商全过程安全管理、规范强化生态环保风险管控、加快推进科技兴安和坚持从严监督考核七个方面系统部署了2024年安全生产工作。同时,他就近期即将出现的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措施和重要时段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做出进一步安排。

  会议传达国家和集团公司相关会议精神,集中学习集团公司本质安全型企业建设工作方案等重要文件,观看了《2023年度全国十大典型案例》,并启动“安全生产与合规经营“主题活动。公司相关部门、所属四家单位分别围绕复工复产和2024年度重点工作举措进行交流发言。

  公司总助、安全总监、发展与市场首席协调官,各部门负责人,安质部、生技部、工程部相关人员,在渝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现场参会。所属各单位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各部门负责人视频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