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公司头条

国家电投党建部党支部与远达环保等川渝三家二级单位党委共同召开理论联学视频会

来源:远达环保    作者:罗平    发布时间:2021-12-16

  近日,国家电投党建部党支部与远达环保等川渝三家二级单位党委共同召开理论联学视频会,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国家电投党组副书记、董事、直属党委书记祖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祖斌肯定了远达环保坚持党的领导、以创新驱动为发展路径的工作思路,围绕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党的百年历史经验,阐述了国家电投实现“四个转型”面临的机遇和挑战。

  祖斌要求,从党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宝贵经验,始终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人的品格,把握人类社会历史发展规律,坚定理想信念,持续提升在技术研发、商业模式、投资运营等方面的创新能力,充分展现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创造性,团结和带领职工群众为实现“2035一流战略”第二阶段目标努力奋斗。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郑武生做了题为“以科技和投资创新打造高质量发展双引擎”的交流发言。他畅谈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心得体会,以创新为切入点,紧扣“3060双碳”目标,引申出利用催化剂公司零碳示范工厂助力地方打造“零碳工业园”的思考,简要介绍使用集团公司“天枢一号”综合智慧能源管控与服务平台,集成智慧管控、综合智慧能源、绿电替代、碳捕集、富碳农业五大系统的特色和优势,并对CCUS技术创新和应用做了重点说明,就近期、中期和长期规划提出了更加清晰的思路。

  本次学习研讨是一次“学习、研究、创新、落实”工作法的生动实践案例。通过联动学习与研讨,公司上下更加坚定创新驱动的发展思路,结合当前企业重点任务,明确了2项行动计划、6条具体举措,聚焦公司发展“未来牌”,实施分布行动,将着力实现多方联动、合作共赢的良好局面。

  集团公司党建部党支部、重庆公司和四川公司党委主要负责人在会上分别进行了交流研讨。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本部中层干部参加会议。